嘲鸫鸫鸫

插画/概念设计/漫画

不期而遇

m

竹筒狸猫sigma:

再看一遍()


冰原猫薄荷:





一、




她打开相机盖子,将镜头对向自己按下了快门。


‘咔擦’一声,出片口吐出一张相纸,将其取出来甩了甩后放进了包里。她拿着相机继续寻找起合适的拍摄角度,通过正方形的取景窗,她看到人们络绎不绝地往一座漂亮的教堂里走去,吹奏队穿着白色的制服,整齐地站路的两旁,吹响着宏伟而幸福的乐章。站在前端的小号手引起了她的注意,于是又对着小号手按下了快门,记录了一张美好的瞬间。


她总有一天会拥有把时间定格住的才能,比如像达利那样的摄影师之眼。


有来宾的孩子挣脱了家长的束缚,兴奋地跑了起来,他的母亲无奈地劝他小心一点,话刚说完,他就撞到了正在调节照相机的她。她努力维持身体平衡,双手紧紧抓着相机,没有去扶孩子一把,跌倒了孩子站起来后,生气地踩了她的脚,再次跑开。他的母亲走过来,毫无诚意地向她道了歉。她低头瞥见板鞋上的鞋印,咬着牙说没关系。


幸亏手中的黄色小怪兽毫发无损,不然她很乐意再让孩子摔多一次。孩子显然扰了她摄影的兴致,摸着额头叹口气,又把相机放回沉甸甸的包里,而后跟着来宾们的脚步,经过满天星装饰的花门,往教堂里走去。


她今天恰巧路过,与附近的渔夫聊了会天,得知这里正在举行婚礼。结婚的人是Arcadia Bay地方检察长的女儿,知名程度恐怕连他捞上来的鱼都认识。听说新娘甚至发布了全地区的邀请函,只要是愿意祝福他们新婚的人,不论是谁都能成为这场婚礼的来宾,婚礼结束后将会举行盛大的派对,今天的Arcadia Bay注定因这场婚礼变成一座不夜城。她极少参加类似这样的活动,纯粹是在取景窗里看到了她想拍的照片,才在来宾名单上随意落下了一个不起眼的假姓氏。


婚礼的现场设计得相当精致,长椅的边角都用不规则的绿丝带捆绑着,别上了粉蓝相间的玫瑰。她踏着柔软的白色地毯,放眼望去,宾客们都在和身边的人滔滔不绝地聊着天,而教堂的尽头,有一副巨大的十字架立在那里。


她微微一笑,笑容很平板。幸福和热闹的氛围感染不到她一丝一毫,婚礼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了,她便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,只是为了等待一个合适的拍照时机。


时间很快就溜走了,教堂内早已经座无虚席,乐队们开始演奏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,两位新人迈着坚定地步伐走向神父所在的位置。


慈祥的神父微笑着,打开了手中的圣经。


——Lord,we come before you.


她的目光却落在了另外一处。


 


 


二、




Chloe喉咙里卡着的脏话就要脱口而出,她深呼吸了几口气,尝试尽量委婉地拒绝了合照邀请。嘿,谁让她的蓝发和朋克装扮如此显眼呢,临近冬天,她的穿着可真是单薄又潇洒,难免让人误会她去的该是酒吧而不是婚礼现场。


她心情糟透了,婚礼是她不熟悉的社交类场景,唯有想到婚礼过后举行的派对有免费酒水喝,才让她静下了心。Chloe向来避免和任何人碰上打招呼,熟人不多也不少,她现在只盘算着待会顺几瓶酒就偷偷地离开现场,免得她发疯搅乱了美好的一天。


“Chloe!是你吗?!”熟悉的叫唤引起了她的注意,在她看清一个男生在人群的那边朝她挥着手,挤着向她的方向走来时,马上触发了她的危机感警报器,她急忙低下头装作没看见,身体不停后退,躲避对方的视线。


走着走着,她的背部碰撞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,身子向前屈了一下,于是她气冲冲地转过身,脸黑着大声道:“看着点行吗!老兄!”几乎把是将一整天累积的不满情绪宣泄在她身后这个人的身上。


Chloe话刚出口就后悔了,她撞到的是一个娇小的女孩子,还是她手上的相机!复古相机里吐出来一张相纸,Chloe心想应该是她刚才的撞击让女孩不小心按下了快门。


而褐色短发的女孩低着脑袋摆弄了一会相机,一言不发抽走了相纸。


Chloe见她沉默不语,有点焦急,仔细一想,明明是她退着走没长眼睛撞到了这个女孩,她还恶人先告状。Chloe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在别人的婚礼上闹事,妥协了一般,挠了挠后脑勺放下态度,说:“呃……不好意思,我声音大了点。是我刚才没看路,你的——你的相机没事吧?”


女孩抬起了头,浅薄的嘴唇勾起一个淡漠的微笑,让人觉得她异常遥远且不真实,对Chloe说:“噢,没关系。我拍到了一张好照片。谢谢你。”女孩的嗓音是她听过最特别的,略微沙哑,尾音透露着一丝低沉,让Chloe的脑海里不禁浮现了轻轻落在后院秋千上的一缕霞光。


Chloe是第一次碰到自己被撞了,还向肇事者道谢的古怪女孩,她尴尬地张着嘴,一时之间不晓得说什么好,女孩抬起了头,在彼此对望的几秒里,Chloe恍惚之间觉得对方湛蓝的眼眸就像她的相机一样,只是轻轻一眨眼,就将蓝色的自己也关在了相机屏幕里面。她对自己产生的想法感到费解,还没回过神,女孩便朝她礼貌性地微微点头,侧身擦肩而过,往人群的方向走去。


Chloe下意识想要追逐她的身影,女孩褐色微卷的短发看起来相当清爽,她比自己矮了半个脑袋,她或许不怎么怕冷,厚实的帽衫下只穿了一件T恤衫,斜挎着一个蓝棕色的邮差包,用来装相机的。


看上去比自己小一点,是受邀而来的摄影师吗?


现在还有人用那么复古的相机吗?


噢!她叫什么名字,我应该去问她么?


等等、等等!


Chloe内心戏演了好几分钟,女孩的身影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“我为什么要在乎她?”


Chloe自嘲道,迈开的脚步却一直跟随着对方离开的方向。


 


三、




Rachel的婚礼举办地相当完美,在教堂内举行完婚礼仪式后,早就搭建在附近的派对现场更是热闹非凡。Rachel是Chloe认识多年的好友,说是好友,实际上她们之间也有过一段过往。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如今的Chloe见到Rachel幸福地挽着自己的另一半时,她还是打从心底地为她祝福。


Rachel的名声在外,不论是她的家长,同学,朋友,就连曾经学校里的清洁工都知道她是一位多么优秀的人。


Chloe把祝福在心里送出去,本想按照原计划拿几瓶酒就回家,可她好像看到那位走复古风的摄影师小姐也在派对现场,犹豫了一会想要去找她,这可是讨厌人类的Chloe极少有的积极想法,可惜找了一大圈,酒都喝了两瓶,也见不到对方的踪影。


也许她早就回去了。


Chloe很失落,她为了避免人群的注意,独自一人呆在餐桌的一角,用竹签挑着小块牛肉吃,望着成群结队的伴侣和朋友,她的眼神黯了黯。突然,她看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有目的地寻找着什么,Chloe迅速咀嚼完嘴里的食物,定了定神,不忘记再拿了杯香槟退至阴暗处。


人群又骚动起来,因为婚礼的女主人Rachel居然打算在这个时候抛出捧花。


Chloe冷笑道:“呵,傻到不行。”


谁的未来会是由蠢毙了的捧花来决定的?


然而只有她是这样的心思,在场的人都非常给Rachel面子,掌声和欢呼声接连不断,还有人求Rachel对准自身所在的方向扔。Rachel还在台上说着一些场面话的话语,Chloe心中也不为所动,她一口喝完香槟,将杯子往草地上一扔。


香槟原来也是苦的吗?


Rachel以“希望接到捧花的人,早日和我一样踏进婚姻的囚牢里,愿上帝保佑你们!”做演讲结尾,用尽全力把花抛了出来。Chloe见好几个人举手抢花都没抢到,抬头望着捧花弯曲的抛物线,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,在附近许多相机的闪光中,她看到了捧花在飞翔的过程中,掉了一朵出来。


那束花就在自己的上方,她呆呆地伸出了双手,毫无悬念的,她接到了捧花。


直到感到手上真的多了样东西,她才不耐烦地暗骂了句:“靠!什么鬼!”


众人见接到捧花的人居然是Chloe,迟疑着要不要上去送上祝福,可看到Chloe一副转身就要把花扔进垃圾桶的表情,自讨没趣地散开了。唯有刚才在找她的男人朝她走来,嘴里念叨着不明的话语。Chloe有点惊恐地摇摇头,逃也似的离开了对方的视线。走到一半,她在散开的人群中看到一个人弯下了腰,捡起了掉出的那朵花,Chloe心中一动,是刚才那位复古摄影师!


她避开男人的视线,扭捏地站在摄影师的不远处,用了句不太浪漫的开场白:“哇哦,没想到这么巧。”Chloe说,“感觉就像……”


摄影师浅浅一笑,接了她的话:“命运使然?”


她们的目光再次碰触在一起,俩人都不明所以地红了红脸。


Chloe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单词,天知道她是个从来不屈服于命运的人,唯独这个时候,她竟有些感谢命运,Chloe斟酌着该怎么继续这个话题。她的心跳得相当快,可能因为酒精的作祟,她甚至看到摄影师身着那件粉T恤上的小鹿,如同活了一般朝Chloe跑了过来。


她倏地看清了一切。


比如手中这束永生花上,被沾染上去的透明露珠,比如闻到了那甚是迷人的花香。


Chloe几乎是下意识的迈开了脚步,向她走去。


然后打算回答她这个问题。


 




四、




“Chloe!”


她才走了一步,就被之前一直在躲避的人叫住了。


很快,Rachel也注意到了她,跟着一些人涌了上来,围绕着她说着类似玩笑的话语,有意无意地将她推向那个追求她许久的男人。她眼前的一切又开始扭曲了,根本听不清他们所说的任何一句话,人明明那么多,仿佛又只剩她一个。


她握紧捧花,指尖泛白,焦急的目光飘忽在人群外,转着眼珠子想要寻找出那只可爱的小鹿。然而小鹿或许是受了惊吓,早已跑离了人群,随后融在夜色中,和五彩缤纷地霓虹灯一同熄灭了。


Chloe刚才还不为所动的心,此刻变得空空荡荡的。


她一转头,冲着男人毫不留情地拒绝道:“我没有心情,你他妈离我远点!”


接着拨开人群扬长而去,她没有闲暇去管被拒绝的男人的表情,叹息自己难得在婚礼上坚持了那么久,到最后还是被她搞砸了,就像她搞砸自己的人生一样。


该死,那个摄影师就这么离开了。


带着那朵跳跃出去的永生花,那是粉色花群中,唯一一朵淡蓝色的。


她离开了。


Chloe甚至连对方的名字也不知道。


婚礼的梦也结束了。


 




五、




Arcadia Bay的冬天来的很快,夜晚温度骤降,下起了雪。


Chloe起得很早,决心好好工作的她为自己的母亲煎了培根,幸亏她还继承了身为餐厅员工的母亲的好手艺,不至于连厨房都碰不了。至于那个混蛋继父,她依然坚持让对方把西北风当早餐。把餐盘摆在桌上后,她随意批了件外套便来到家里的后院,坐在早已锈迹斑斑的秋千上,望着一片片雪花从天而降,落在后院的草丛上,白色很快就会覆盖这座小镇了,风带着它们飘到了Chloe的帽子上,逐渐融化。


婚礼已经过去了好几天,Rachel去洛杉矶度蜜月了。这些天里,她总会时不时的想起那个人——手上有一朵蓝色玫瑰的复古摄影师,和那只T恤上的粉色小鹿。


好比现在,雪逐渐下大了,Chloe会禁不住考虑到,那天晚上的她穿得那么少,如今是否有御寒的衣服,足以抵抗冬日的寒冷呢?还会有意无意地观察傍晚的霞光,可上帝很不给她面子。


Chloe坐到手脚冰凉,母亲在门口叫她该出门了,她才起身离开。


由于母亲Joyce上班的餐馆离家里位置比较远,Chloe会在上班的路上驾驶着卡车顺便载她一程。Chloe忘记戴上手套,冷得将一只手伸入口袋里找烟,想借由烟的一丝火光取暖。她单手把握着方向盘,刚掏出烟盒,Joyce就从手提包里拿出一双手套给了她,Chloe把烟盒往旁边一放,迫不及待地戴上手套,看到上面整齐的缝针,像是提前获得了圣诞礼物的孩子一样高兴地涨红了脸:“谢了,老妈!”


Joyce可高兴不起来,她无奈地叹了口气,问道:“你最近是怎么了,Chloe,总是心不在焉的?你昨天在店里吃个饭还摔了我两个盘子,如果你再这么做,我可不保证你不会被列入餐厅的黑名单。”


在Chloe下定决心弥补人生之后,她变得既体贴又心细,可以看得出她十分用心地维护一切。可自从Rachel的婚礼过后,她变得魂不守舍的,大概她都不知道烟盒早就空了吧。Joyce理解Chloe,高中时她和Rachel是多么要好的朋友,也猜过原因可能是因为Rachel结婚了。可正因为她是Chloe的母亲,她是世界上最了解Chloe的人,所以Joyce否定了这个想法,Chloe早就放下了Rachel,影响到她的是其他事情。


遗憾的是,Chloe并没有完全向Joyce敞开心扉,“饶了我吧,老妈!我可能只是睡眠不足!”


事实上,她是真的睡眠不足,睡的一点也不安稳。


Joyce盯着她茫然的脸,耸耸肩。


 




六、




Chloe又坐在窗边盯着那束即将枯死的花了。


这个星期除了上班,回家,她几乎拒绝了一切户外活动或是约会邀约。


Rachel在中午致电过来,听语气是有些担心她,她和丈夫在洛杉矶玩得很开心,两人聊了一会后,Chloe忽然说:“Rachel,我打赌那天的捧花是你故意丢向我的,是吗?”


Rachel难以置信地说:“你这才发现吗?我的天,你甚至没看到Eliot就站在你的附近吧。”


Chloe当然知道,不然她一直在躲是为了什么。Chloe没有揪着这点不放,“我想问,你们婚礼上邀请的摄影师里头,有没有一个褐色短发,看上去很年轻。呃,用的是一台宝丽来的摄影师?”


对于她跳跃性的话题,Rachel沉思了一会,Chloe听到她叫了一个名字,透过话筒听到对方也在询问她的丈夫。


“我们那天请的是一个工作室的,只有个负责调解机器的女性是他们所属。”Rachel想到了什么,接着说:“不过我对她好像有点印象,跟你一样老是缩在角落里不和人交流。婚礼结束后有个工作人员送了张照片给我,照片拍得相当棒。经你这么一提醒我才知道是她拍的,用的是宝丽来专用相纸。噢……遗憾的是……我当时忙着招呼人,并没有机会亲自和她交流过。所以,是的,我们并不认识她。”


“好吧……”Chloe的口气里有难以透露的失望,又问:“所以……你们当天的宾客名单里也不会有她了吧?”


“我想是的,你知道,我可是允许了镇上所有的人都可以参加婚礼的,而且签了假名的人也不少……”


Chloe发出悠长的叹息,不说话了,Rachel还想着岔开话题聊一下。好一会儿,她才听到Chloe抛来一句令人难以置信的话。


“我想,你要是不嫌麻烦的话,还是那天来宾名单影印一份给我吧,或许里面有人认识那位摄影师。”


“……你是认真的吗?”


“这辈子都没有那么认真过。”


 




七、




“很遗憾没能帮上您的忙,Price。”


“没关系。我会再想想办法的。”


这是名单上的最后一位署真实姓名的宾客了。Chloe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,持着本子发起了楞,在名字上第无数次划上一条横线。她这两天敲遍了所有名单上的人,也得不到任何一个人有这位摄影师的信息。她心情糟透了,抬脚猛力将情绪发泄在垃圾桶上,最终把本子丢了进去才勉强解气。Chloe整理好心情回到上班的地方,她的学生们都觉得他们的老师最近变得很奇怪,连滑板课教学示范时,也不像从前那般心无旁骛,还栽过跟头。


“我觉得Chloe老师可能病了……”


刚说着,“碰”的一声,Chloe又摔到了地上。


“天啊,她还病的不轻。”


“Chloe,你还好吗?”


“等等,老师,你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——噢!该死!第几次了,可真疼。”




 


八、




一叠资料被乱七八糟地丢在餐桌上,Chloe激动地拿了过来。


“见鬼,Frank,你真的拿到了?!”


叫Frank的男人脸色复杂地说:“在这个城镇登记的居住人口里面,符合你描述不到十个人,这是影印的名单。褐色短发在Arcadia Bay并不流行啊,不是吗?”


Chloe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:“有人说过你为什么那么招狗喜欢吗?”


“没人说过,我也不想听。你的赞赏让人觉得很不自在,Price。你只要把约定好的钱按时交到我手上就行。”Frank手肘撑在桌上,见平常只有嗑药的时候会那么兴奋的Chloe,便故意调侃道:“嘿,你知道吗?我现在很怀念你妈妈做的那份热辣红番椒。”


Chloe大叫她妈妈马上给他做一份,还说:“别说现在了!以后你想来随时可以吃!”


“呃……我开玩笑的。”Frank显然没料到她会那么爽快,对她突然转换的态度很是不习惯。


Chloe·Price曾经是他的一名客户,在她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开始找自己买货了,被开除后也不例外。不过因为总是赊账,Frank就把她拉入了黑名单里,时不时上门催债。而就在去年的某一天,她再次找到Frank,把她的欠款全都还上了,还表示她以后不会再沾染这些东西了。事实上,Frank并不讨厌Chloe,她确实容易吸引人的眼球,而且是个很聪明的家伙。他们很久没联系过了,直到前天Chloe突然找到他,让他找关系在警方还是任意哪里找一个符合描述的人——Chloe晓得Frank的客户里也有警察,见她提出的报酬不比供货的钱少,他就答应了这件事。


Chloe在小镇很有名,当然大多都是不怎么好的名声,她这次好不容易决心做个好人了,这会又闹什么毛病?怎么开始找起了人?


而且是个连姓名都不知道的。


“你找的这个人是你的朋友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找她……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“……好吧。当我没问。”


 




九、




Chloe找了大半个月。


能用的资源全都用上了,最后只有餐厅附近的渔夫告知Chloe这个摄影师只是来旅行,所以Frank的名单根本派不上用场。她还在招待来的摄影师洗出来的婚礼录像里找了许多遍,都没见到那个人的身影,也没看到自己的。


这说明,她们当晚都在有意躲避回避人群,以及进入到镜头里面。


Chloe觉得自己非常可笑。


因为她完全不明白现在这种莫名的情绪,只要静下心来,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她的影子,她斜挎着的邮差包,她复古的黄色宝丽来,她清爽的短发,脸上的小雀斑,还有她能把自己关在里面的湛蓝眼眸。


Chloe的记忆完全被那么几个简短的瞬间填满了,她开始想象更多的瞬间。


然而,每当自己想到她,Chloe的左胸房那颗很久都不为所动的心脏——会微微泛疼。


Chloe可能再也见不到她了,一辈子,永远。如果按照100岁来算的,她剩下的78年人生都将不会有她。这样一想,她就难过极了。落寞,无助,感慨着自己未来人生——也只会是过得如同狗屎一般吧,和从前没有任何变化。


就算去Arcadia Bay几个大车站找监控录像,在茫茫的人海里找到一个人的概率有多大,她算都不敢算。


放弃吧,她想。


放弃的话,也许她还能独自一人继续前进。


Rachel度蜜月回来,马上便来找Chloe,打算与她促膝长谈。


“Rachel,够了。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可我已经不想再找下去了,你不用劝我。”Chloe一坐下就这么开口了。


Rachel歪了歪脑袋:“行吧,Chloe,如果你这么想的话。”


“想什么?”她反问道。


“事实上,一开始你向我问起对方时,我以为她做了什么惹恼了你。”Rachel拿着搅拌棍在搅动着,“但通过你后来的种种行为和Joyce的说法,我想你是病了。”


Chloe更加困惑了,怎么?找一个人也能得病?她身体明明健康得很,就是有点睡眠不足和过度操劳。这么科学的解释,她不信也难。


“哈?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老天,你看看你现在的自己。你以前就对某方面很迟钝,现在也没有一点改善。”


“什么,哪方面?”


很明显,大概所有人都明白Chloe对那位摄影师着了迷,Rachel本来很费解,在一场婚礼上,从未见过面的俩人有可能会堕入情网吗?


可她转念一想,谁又能逃得过一次不期而遇的怦然心动呢。


Chloe拧紧了眉头,委屈巴巴地像只大型动物看着Rachel,后者拍了拍Chloe的肩膀,认真道。


“听着,Chloe,如果你决定忘记自己对她的那份在乎,打算在记忆里彻底把她抹去的话,你就可以放弃了。 ”


 




十、




她将去Seattle的车票戳紧在手心里,离发车不到十五分钟了,她还没有通过闸机进到站台里。明知道人生大多的事都是一厢情愿的,心里残存的一丝留恋依然让她无法洒脱地离开这里。掏出那台陈旧的宝丽来,想借由最喜欢的摄影来缓解心情,可她在取景窗内无法找到想要的东西,又叹着气把相机放了回去。最终,她选择看着一张照片发呆,在这短短的半个月以来,她将这照片翻出过无数次了。


照片上是一个染着蓝色头发的女性背影,照片的一角微微泛白,那是她用指尖不断抚摸留下的影子。那天的婚礼上,她本来看见这位奇特的蓝发少女,不知怎的,很多年来毫无波动的心脏怦怦直跳,于是潜意识地举起了相机,想要偷偷拍下她的背影,没想到对方也正巧往自己的方向后退,因为撞击的关系,她就是在这千分之一秒的时间里不小心按下了快门,实际上,照片拍毁了,连少女的蓝发都是闪烁的,像一只折断的翅膀的蝴蝶。


她们之间产生的情绪她很陌生,但马上就想通了。她很少在对摄影以外的东西有过执着,这次是个例外。


然而仅仅透过一个很小的取景窗,在那么狭隘的视线里,根本看不清,也看不透。


从远方旅行而来的她,本身的目的地也并不是这里。她是个一举成名的摄影师,虽然作品非常优秀,却因为很少提交作品,知名度并没有想象中高。因为火车上有对吵闹的情侣,还让她给他们免费多拍几张照片,他们大概是不知道相纸有多宝贵,让她觉得非常不耐烦,便选择了就在这一站下车。


她不后悔在这里停留了一段时间,Arcadia Bay,这个小镇的景色给她带来的无数的惊喜。


特别是那场婚礼,那位如蓝色的闪蝶一般的女孩。


她是那天参加婚礼里面唯一没有经过精心的打扮的人了吧,哦当然,除了自己。然而少女的一头蓝发和悦动的眼睛,使她成为比新娘还要耀眼的存在。


她早就注意到对方总是故意错过和别人的交流,错过镜头的对焦,和自己一样。


她是谁?是新娘的朋友吗?看上去年纪俩人相当,都与婚礼现场格格不入,难道她也只是个路人?能确认的是,那个少女也是独自一人。所以当自己捡到那朵花后,一向内向又自闭的她,原本是想直接走向眼前这抹耀眼的蓝色,可比她更快的是一个男人,他看她的眼神就如同火车上那对情侣一样,炙热而专注。


她却步了,抓紧手里的那朵花,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婚礼现场。


她本来就因为摄影工作的原因,飘荡在全国各个小镇上。


拥有蓝色短发的那个人,对她而言也许只是梦一样的存在。


而她从来都只是一个人。


广播通知了好几回,她才缓缓站起身,往闸机走去。


排队的人多了起来,高大的男子完全挡住了她的身影,就在那一刹那,她朝思暮想的蓝色就从这个男子身后擦肩而过。


她的候车点却在对角的那一头。


 




十一、




“拜托了老妈!我不小了,会照顾自己的!只不过去参加一个比赛,大概一周后就能回来。上车时间?靠,我得走了!回头见,老妈!”Chloe和Joyce通完电话,靠在墙上叹了口气。她决定去参加南方一个城里举行的比赛转换下心情,就在前晚报了名。她背着书包,一手抱起滑板,一手掏出车票,向候车地点走去,一个急着赶车的人撞了她一下,手一松,车票离开了她的手。


“嘿!你的眼睛长在屁股上吗!”她大骂道,见对方完全不理会她,Chloe懊恼地追了几步,想把飘出去的车票捡回来。Rachel在途中给她打了通电话,她来不及接,又收到了一封邮件。在她擦着一个高大男人的肩膀时,终于捡到了她的火车票。她面前的队伍开始进闸,她看了眼上方的电子荧幕,那是通往Seattle的入闸处。


离Arcadia不算远,也不算近,去那里玩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就在她往前走了两步,她看到一个魂牵梦索的身影出现在那排队伍里。


她怔住了。


她听到自己心脏‘扑通,扑通’的声响。


那个人进了闸后,她才如梦初醒般跑了过去。


“等一下——!!!”


——嘿,我该怎么称呼你?


我叫Chloe·Price。


我们可以……做朋友吗?


可随着队伍的移动,那个身影就像婚礼当天一样,消失在人山人海中。


她的灵魂在对方消失在自己双眼的一刻,也跟着抽离了自己的身体,她被检票人员制止进入闸内,核对了她的票,指向对角的一个站台,说那边的车也很快开了,这边并不是你要去的目的地。


是这样吗?


所以,她们之间最终的结局也只能是这样吗?


你往左,我往右。


永远都不会交接在一起。


她颓然地坐候车室的椅子上,想起Rachel说过她会通过照片风格找摄影师协会的朋友帮帮忙,也许是查到了什么消息。可就算如此,还有什么用呢?


她刚才明明离自己那么近,触手可及,她也没能抓住她啊。


对于一个只见过一次的人,忘记对方的速度会有多快呢?


Chloe禁不住想,也许不到一年就会忘了,那么无情,那么现实。最终,那个人的存在就会变为记忆中的一个点。未来的某一天,在她彻底遗忘的时候,看到秋千上的霞光,脑海里是否会响起一个嗓音?当再次参加任何一人的婚礼时,会不会总是不经意地往身后看一看?


即便到了那一天,稍纵即逝的身体记忆依然会提醒着Chloe,她曾经对一位摄影师一见钟情了。


现在的Chloe,只觉得自己已经变得麻木了,广播里喊了什么她已经听不到了,时间过了多久她也一概不知。她戳紧手中的火车票,愤怒地揉成了一团,丢了出去,由于动作过大,碰到放置在一旁的滑板,滑板倾斜倒下,惯性滑向前方。Chloe全然不知,她只想抱着脑袋躲进自己筑起的高墙里。


她自然也没看到,滑板被一个人用一只脚踩住停了下来,那团火车票也被那人捡了起来。


“你也错过点啦?”


一个声音在她前方响起,她猛力抬头,对上一双眉宇之间都写着心动的眼睛。


“啊?哦,嗯……好像是。”


Chloe结巴地回答道,视线无法挪开哪怕一瞬间。


那个人又问:“这印着海盗船图案的滑板是你的吗?”说完,她脚一使力,想将滑板踢回Chloe所在的地方,可她角度没掌握好,Chloe反应速度快才接住偏离理想轨道的滑板,样子有点狼狈。她尴尬地抿了抿嘴,苦恼地说,“抱歉,我运动神经不是很好。刚才的事当做没发生吧。”


“噢——没关系,是我自己没管好我的‘船’。”Chloe不想让对方难堪,把滑板安置好后,她偷偷地再三确认,自己并不是在做梦,“你刚才说‘也’?”


“是的。其实我也错过了发车的点,现在很闲。”她挠了挠后脑勺,视线有些飘忽,Chloe一眼就看穿她没有撒谎技术,但没有拆穿。由于伸手扯动了衣服,帽衫口袋露出一角的照片掉了出来,她没能注意到,被Chloe抢先一步捡起。虽然知道偷看别人的东西是不道德的行为,可照片还在地上的时候她就看得一清二楚了:“嘿,这是……”


对方更是像个做坏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样无措:“呃,是一张照片。拍的不是很好。我想……”


“才不会。”Chloe打断她:“拍的很好。”


“噢……嗯,谢谢。”她松了口气,得到Chloe的赞赏让她脸颊微红。


Chloe吞了吞口水,紧张地回答道:“实际上,我因为某个人错过了上车时间,我在找她。如果你有时间,可以帮我一起找吗?”


她丝毫不犹豫:“当然,我有的是时间。”


“哇哦!这真是太好了!”Chloe急忙起身,踩着轻飘飘的步伐走向她,Chloe依然没有好的开场白,但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想问什么,“我叫Chloe·Price。虽然有点唐突,不过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。”


她从鼻子里哼哼:“嗯?”


Chloe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平复了心情,可她越想要冷静,就变得越紧张,她支支吾吾地问道:“你喜欢海盗的故事吗?”


她看似困扰地摸了摸脖子,躲闪着Chloe的视线:“哈,确实很唐突呢。但谁的小时候没有读过《Treasure Island》呢。噢!我的意思是——我当然喜欢海盗的故事,甚至曾经梦想着长大后能把海盗当成自己的职业……不过这和你要找的人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“有关系。”Chloe认真地点着头,背在身后的手指紧紧得搅在一起,“事实上,我的梦想也一样。我期待在未来,我和我的海盗伙伴能够出海远征寻宝,拿下整个大海。”


对方恍然大悟,这一次,她不再躲避Chloe的视线,她直直地凝视着她,她们此刻思想如此接近,仿佛上辈子就认识了。


而后,她接了Chloe的话。


“我知道了,也就是说——Captian Bluebeard目前暂时孤身一人,想要招募一名Long John作为她的海盗伙伴,一起出海寻找宝藏吧?”


Chloe大声回答说是的。


“嗯。这样如何,只要你不介意你找的海盗……性格孤僻又古怪,只喜欢摄影,而且还拥有一朵快要凋零的花。”


她说着,掏出了那束婚礼捧花里面,唯一一朵蓝色的。


Chloe默默地接过那朵花,她强调自己不能哭,可她的眼眶还是被泪水打湿了。


在她们不期而遇的婚礼上,在她们重逢的这一瞬间。


“当然不介意。不如说,你符合了我招聘启事上的所有要求。”


——我们可以在这里创造一个海盗据点,就从拿下Arcadia Bay开始我们的寻宝之路。


 


 


十二、




所以……你从什么时候就在找她了?


我不知道,我猜,大概从时间的尽头就开始了。


这位年轻的摄影师笑了起来。


Chloe第一次看到那么美好的笑容。


她过去的阴郁被这个笑一扫而空,在雪花飘荡的灰色之下,是她即将征服的一片汪洋。


摄影师说。


“我很荣幸跟你一起踏上这场冒险之旅,Captian Bluebeard。”


我是Maxine·Caulfield。


你可以叫我Max。


恭喜你,你找到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PS:Captian Bluebeard 蓝胡子船长和Long John(Max) 独脚海盗。


梗出自前传的DLC、Pricefield补刀用的台词。




评论

热度(35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